新浪城市联盟-青岛
首页
|
新闻
|
旅游
|
教育
|
房产
|
汽车
|
健康
|
时尚
|
网友空间
|
招商
|
青岛概况
|
电子地图
青 岛 之 窗
奥运
|
健康
|
统计
|
e 时代
|
海洋
|
经贸
|
青岛风光
|
环境保护
|
两岸
|
政策法规
|
市长致辞
茶里搀牛奶能降低癌症发病率
三九健康社区 08-07-07 10:20
英国人有喝茶的传统,但与同样热爱饮茶的中国人相比,又有其独特之处。浓浓的一杯红茶,搀上牛奶和糖后,茶叶之清香不减,而苦涩味顿消,饮用起来味道更加浓郁、绵长。不过,这种饮茶方式更大的好处则在于,牛奶还能为茶解毒,而且,众所周知,牛奶中富含蛋白质。在茶里搀入牛奶后,其蛋白质和茶多酚相结合,能使茶多酚较容易地被胃肠吸收,从而降低癌症发病率。
英国不仅是“全民喝茶”的国度,也是西医药理学发展最早的国家,对喝茶与健康的关系有着长期、深入的研究。英国皇家医学会经过研究后,郑重告诫国人:喝茶时应加入牛奶解毒。
茶叶中含有一种天然成分———“茶多酚”,其中又分为两大类———可水解的茶多酚和缩合茶多酚。前者含抗癌物质,具有预防正常细胞癌变的药理作用。但与此同时,缩合茶多酚喝多了,却有可能增加食道癌和口腔癌的患病率。
另外,茶或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,这同样是一种适量有益、过量有害的物质。1980年,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(FDA)就曾警告孕妇,应尽量避免摄取富含咖啡因的食物,其主要依据是咖啡因会使母老鼠生下畸形的小老鼠。1993年12月,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刊登的一篇论文也指出,每日摄取321毫克(相当于3杯煮咖啡或6杯泡茶)以上咖啡因的孕妇,流产几率是其他孕妇的3倍。
咖啡因还会令骨质疏松,如果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,骨钙就会随尿液流失,若不注意补充钙质,很可能造成骨质疏松。医学研究表明,每天喝两杯咖啡而且终生(45年以上)保持这一习惯的女性,更容易出现脊椎骨和髋骨的骨质疏松;而每天喝至少一杯牛奶以补充钙质的女性,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则相对较低。由此可见,喝牛奶还能消除咖啡因中的慢性毒素。
更多>>
相关内容
□
茶里搀牛奶能降低癌症发病率
[08-07-07]
□
全球最大等离子电视机在安徽芜湖面市
[08-07-07]
□
烟台:用防空洞取代空调 地下风制冷省百万
[08-07-07]
□
青岛初中小学今放暑假 学生假期作业奥运味浓
[08-07-07]
主办单位: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
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,请惠赐E-mail至:service@lionsen.com
欢迎社会各界洽谈合作事宜(承办单位)